麦吉的童话书

听个故事就好。

【白术x陈一鸣】新年快乐(一个千字短打)

鼠年给大家拜年先!

新年第一篇献给宇龙,也献给前线医务人员和我妈。她小年夜值夜班,年初二今天也去加班了,她同样也是一名前线的医务人员。

希望大家都能健健康康!一定要保全身体为先!



“哒——哒——哒——”

临近凌晨的上海,马路上一片寂静,医院内却是门庭若市。中国又一次碰上了几十年一遇的人祸,作孽的是还恰逢春节,本该是阖家团圆热热闹闹的日子,此刻却是将一整个医院的病人和医生都困在这铜墙铁壁的围城里,作茧自缚出不去了。

发烧科墙上的时钟稳步走向整点,可科室走道上病房里座椅上候诊区里却都人满为患着。此刻死气沉沉的,唯有几个年长的护士还坚持着快要超负荷的虚弱身子,顶着副能吓死人的黑眼圈,悄声询问着走廊边靠着的几个病人:

“去过武汉伐?有武汉旅行史或接触史伐?”

实习医生白术靠在一侧墙上,关节勉强着站立住。他才闲下来,却感到头晕脑胀,口罩上的眼睛是遮不住的惺忪睡眼。厚重的全白色防护服很闷,但他知道他绝对不能脱下来。一是所有参与冠状病毒肺炎有关的医务人员都得铜围铁马的谨防感染,二是白术处于24小时on call的加班加点的高负荷状态,就算是闷出痱子来也只能打碎了牙往心里闷。他看着墙壁上的小寸黑框电视放着喜气洋洋的跨年春晚,再看看眼前的一派惨状,心里是一点也没举国欢庆的心思。

“嗡——嗡——嗡——”常搁振动的手机卡着新年的点响了,年轻的实习医生看着来电备注上的“一鸣哥哥”,微微松了松紧绷的嘴角。

陈一鸣是他交往了两年的男友,这是第一个他们没能一起过的新年。

“嗯……”他闭了闭眼,发出了一天最轻松的一声单音节。

“你今晚还回家么?”对面传来了个略显疲倦的男声,约莫着和白术差不多年岁。

“大概不回了吧,病人实在太多了,就在隔壁病房凑合一晚。”白术揉了揉他微卷的小卷毛,以往总是服贴着额头的卷毛刘海如今却都被汗水浸湿了,一排凌乱的样子。隔着口罩发出的声音传入听筒的声音总是闷闷的,也不知道是白术自己太郁闷还是口罩本身的缘故。

“哦……”听筒对面的声音也闷闷的,白术却一下子乐了出来。他听到对面听筒里传来隐隐的一阵欢声笑语,估摸着陈一鸣正窝在看春晚呢。讲不定还抱着个胖丁抱枕,腮帮子鼓鼓囊囊,抱着个手机有点委屈。

“陈大领导可别不高兴了啊”,白术压低了声线,声音里带了点笑,哄着自家男朋友“一鸣哥哥在家等等我,我初一晚上一定争取陪你啊。”

“没什么,你忙你的,我就来和你说声……新年快乐,”陈一鸣半天没响,白术也就等了他半天“自己照顾好自己,早点回来,别什么事都冲在前头。”

“嗯……一定。”那头也沉默了好一晌,陈一鸣知道这是自家爱人贯来的空头支票。但他看了看夜色中无人的街头,万家灯火亮着,却既没欢声笑语也没觥筹交错,头一回什么也没说。

“新年快乐……在家等我。”白术压低了的温柔声线传过听筒,敲打在陈一鸣的鼓膜上。他轻轻发出了个飞吻的声音。

“我爱你。”陈一鸣听见白术那声习惯性的告白,今天却又好像多了些什么。或许是责任与担当,又或许是保护,因而变得比往常更深情沉重。

陈一鸣听见背景音有人喊了白术,接着听筒便又传来冰冷的挂机声。空荡荡的家里,陈一鸣抓紧了手里的胖丁抱枕,手上的动作微微紧了紧。他漂亮的瞳孔中倒映着五光十色的亮光,对着那已然挂断了的手机轻轻也道了句无人能听见的爱语。

“我爱你。”

因为我爱你,所以我愿意为你遮风挡雨,守护我们相知相爱的座城。

纵然疾病暴露了人性与人类自身的弱点,却永远无法泯灭人性的光辉,亦或改变人间大爱。

而最后的最后,人类一定能战胜疾病,看到崭新的,雨过天晴,阳光灿烂的那一天。
评论(8)
热度(38)

© 麦吉的童话书 | Powered by LOFTER